黑色星期五1 (齐衡x申和珍)

我也跟风写个现代文,一发完。(应大家要求一发完不了了)

跟一位太太撞了师生恋的梗,犹豫了好久要不要发,但是内容应该是没有撞哈(如果撞了我就跪滑!)

如有不妥,私信我删除。



沈面友情客串,是HE

依旧ooc预警!
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“潘教授,求您了。我的前两篇论文一直都是您指导的呀,现在突然换导师,有可能我的开题方向都要变,那我之前收集的数据都没用了呀。”申和珍已经在教师办公室求了半天了,潘教授还是不肯松口。

“小申啊,我都知道。可是这次毕业论文你申请交晚了,我这组的名额满了。学校硬性规定了每个导师只能带五个学生啊,我也没办法。要不这样,你去齐老师那个组吧。齐老师虽然年轻,可是他一向认真负责的,如果遇到什么问题的话,你也可以来问我,好不好?”

“那好吧…”

 

申和珍讪讪的从教师办公室里出来,气得想把柱子踢歪。都怪那个齐老师,要不是他周五的课上非鸡蛋里挑骨头,让她修改小组作业,她也不会那么晚才交申请。

 

齐衡是上个学期才刚来的刑法学老师,据说刚从德国留学回来。班上的女生一见他就失了智,他的课前排位子更是抢得凶险。申和珍却不以为然,她只觉得这个齐衡是绣花枕头一包草,学术能力不见得有多强,德国佬的迂腐和呆板倒是学得有模有样,不止一次在小组作业里挑她的刺,如今毕业论文也让他指导的话,还不知道他要怎么找茬呢。

说起这个小组作业,申和珍也是一肚子的气,和她一组的沈面同学从来不写作业,哪怕只是叫他去查个数据,他居然顺嘴编了几个就交给申和珍,这才导致齐衡发现端倪,从此就对他们的小组作业青睐有加。她真不明白沈面这种混世大魔王为什么要来读法律系,问他,他只说他哥叫他来学了法律,以后别违法乱纪就成。申和珍听了,白眼都要翻到后脑勺上去,她觉得沈面他哥一定是疯了,像沈面这种皮孩子应该送去杨永信的网戒中心,多拿电击一击就老实了。

 

这边申和珍还气着呢,手机就响起来了,那个熟悉又欠揍的声音传来:“喂,申和珍,听说我们的小组作业又一次蒙混过关啦!申总辛苦了!为了庆祝这场盛世,我请你吃饭!”

申和珍没好气:“吃你个大头鬼!不去!”

“怎么说话呢?我是主,你是奴。爷让你来,你不得不来。”

“沈面你中二病又犯了吧。我毕业论文被分去齐衡那个组了,我哪有心情吃饭啊。”

“啧啧啧,那你还真不是一般的背啊…要不我多约上几个同学,再把齐老师哄出来,你拍拍他的马屁,指不定他就放过你了。”

“士可杀不可辱,我绝不向他屈服!”

“行,那你的毕业论文别想过了。”

“哎哎哎…我屈我屈,我屈还不行吗。”

 

 

申和珍按照沈面给的地址,到了才发现是家酒吧。

“沈面,你约齐老师来酒吧你是不是疯了?”

“你这小姑娘懂不懂?喝酒,是最快拉近两人关系的途径。你想啊,大家喝的一塌糊涂,然后相约一起去卫生间吐,见过彼此最糗的样子,还有什么不能说的呢?”

“可我压根就不会喝酒。”申和珍气得直跺脚。

“别怕别怕,这不我还在呢。我带了个小玩具,这箭头指到谁谁喝,我在里面动了点手脚,保证每把都指到齐老师。再说了,你看齐老师那个样子,估计酒量也不怎么样的。”

 

两人正说着呢,齐衡就来了。

“沈面同学,你不是说有些课业上的问题要问我吗?怎么…”

“齐老师,这附近咖啡馆的位子都被订光了。我寻思着这酒吧也不错啊,您看您都教了我们大半年了,咱还没一起出来玩过呢。”说着,沈面和几个同学就拥着齐衡进了酒吧,申和珍只得无奈的跟了进去。

 

有句话怎么说来着,不怕神一样对手,就怕猪一样的队友。无疑,沈面就是那个猪一样的队友。他这个小玩具还真是准,每一把都准确无误的指到申和珍。本来就没吃晚饭,几杯酒下肚,申和珍就觉得自己有点不太好了,胃里翻江倒海的像是有个哪吒。还等不到跟齐衡相约一起去卫生间吐,申和珍就忍不住捂着嘴巴自己先去了。

 

直到这一趴都快结束了,大家都有了些醉意,也不见申和珍回来。沈面早就喝得东倒西歪,压根忘了他的好队友申和珍,被几个同学架着踉踉跄跄的回去了。齐衡还算清醒,记着申和珍还没回来,包也还在这儿没拿走,只得拿着她的包去找。刚穿过酒吧幽暗的走廊,就见申和珍趴在卫生间门口的洗手池边上哭,“我命怎么这么苦啊呜呜呜…沈面那个狗东西从来不写小组作业,四年了!四年了!我一个人写了四年的小组作业!末了,都快毕业了!老天爷你还派个齐衡为难我!呜呜呜…这次毕业论文导师又是他…我作了什么孽啊…”

齐衡这才明白,申和珍和沈面的小组作业虽然完成的不错,逻辑也严密,可总觉得观点单一是为什么,原来都是她一个人做的。看来她还是很努力的,毕业论文一定要好好指导人家,不让她失望才是。

 

齐衡扶着醉醺醺的申和珍从酒吧里出来。

“申同学,你住哪个宿舍?老师送你回去。”

申和珍挥舞着手臂回道:“不…不行,晚归要被宿管阿姨记名字的,我…我可是要拿优秀毕业生称号的!不能被扣分…不能…”说完就倒在齐衡怀里不省人事。

这可有些为难齐衡了,要不送她去住酒店?不行不行,这要是被人撞见,她又喝得醉醺醺的,他就是浑身是嘴也说不清。无奈之下的齐老师,只能把申和珍带回家了。

 

刚把申和珍扶进家门,她就嚷嚷着要吃糖,齐衡只好又下楼去给她买。

齐衡买了糖,在楼下抽了一根烟才回来,顺便丢了颗糖在嘴里去去烟味。他觉得他自己教的不是大学,是幼儿园才对。

 

“申同学,我不知道你想吃哪一种,就每种口味都买了点,有草莓、葡萄、柚子,还有奶糖。你要不要先喝点水?”

申和珍接过水杯,吨吨吨的喝完,像是清醒了一些,又像是更醉了,眯着眼睛问:“你吃的是哪一种?”

“我吃的是…”

申和珍扯着齐衡的领口,就堵上了他的嘴。

 

先是毫无章法的在他唇上乱亲一通,接着就伸出舌头,钻进他口腔里,找到那颗被他含得只剩一半的糖果,卷到自己的舌头上来。

是草莓味的。

 

 

申和珍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!

她看着齐衡含着糖,他的嘴唇看起来软软的,唇线也很清晰,呼出带着草莓味糖果和烟草混合的口气,不知道为什么她觉得一定很好亲。

当然,事实证明的确很好亲。

 

申和珍一想到自己那天晚上做的蠢事,就想找个地洞把自己埋起来。她现在光是听到齐衡两个字,就想直接奔到教务处去办理退学,更不要提见到他本人了。所以接下来的一个周,申和珍宛若打游击战,她每天都刻意避开齐衡经常去上课的那几栋教学楼,可挨到周五,还是一样要去上齐衡的课。

 

“喂,沈面,要不我下午就不去上齐老师的课了,万一他要是点名,你就帮我hold住!”

“别,其他老师还行,可这齐老师眼睛一扫就知道谁没来,我可hold不住。”

“喂!你有没有良心啊,我帮你写了那么多次小组作业,你…”申和珍话还没说完,沈面就把电话给挂了。

果然,写作业的时候,她是主,作业写完了,她是奴。

 

 

申和珍还是去上齐衡的课了,本来他的课前排位置就紧俏,她正好找个没人注意的角落躲一躲,熬过这一个多小时就行。申和珍全程埋着头,恨不得把脑袋塞到桌子底下去,可齐衡像是非要跟她作对似的,老是点她起来回答问题。

“申和珍同学,我刚刚讲了什么?”

“额…额…你刚刚讲了盗窃罪的构成要件。”

旁边的同学扯了扯她的袖子,悄声提醒:“已经讲到诈骗罪了。”

申和珍抬起头,见齐衡面带杀气,直勾勾的望着她,她觉得自己要被齐衡的眼神撕成两半了。

“申和珍同学,以后我的课,你坐到第一排来。”

 

不是,他一个大男人怎么这么小肚鸡肠啊,不就是亲了他一下吗,怎么还记仇啊。

 

终于熬到快下课,申和珍开始愉快的收书包,站在讲台上的齐衡又发话了。

“由我指导论文的同学,开题报告还没有交的,下课到我办公室来。”

虽然外面晴空万里,可对于申和珍来说,可还真是黑云密布的星期五啊。

 

怀着赴死决心,迈着沉重的步伐,申和珍硬着头皮去了齐衡的办公室。她原以为应该不止她一个人没交吧,谁知还真是,其他四个人都交了,就她一个人没交。她忍不住在心底画圈圈诅咒其他四个人,怎么交开题报告也不跟她知会一声。

“齐老师,我保证明天一定写完交给您!”

“现在写,什么时候写完,什么时候走。”齐衡拉开一张椅子,示意她坐下。

申和珍觉得齐衡跟自己一定是命里犯冲。

 

她才写了一半,齐衡就凑过头来看,手也毫不避讳的直接搭在她按着鼠标的手上,拖动文档查看。“你这个国内外研究动态写的太少了,是不是还没来得及查资料啊?”齐衡转过头,只见申和珍惊恐的瞪大眼睛看着他,他才突然反应过来,松开申和珍的手,红着脸结结巴巴的继续说道:“咳咳…个人见解这部分写…写的不错,那…那个你今天就先回去吧。下周五写好了交给我。”

 

此后的每一个星期五,齐衡都像夺命符一样贴在申和珍的命门上。上课必定会被叫起来回答问题,下课必定会被喊去办公室改开题报告,短短几千字的开题报告,硬是改了七八稿出来。好不容易过了开题报告,开始写论文,齐衡也不肯罢休,每周五都把她揪去办公室看进度。别人到了周五就开始狂欢,而申和珍只有好像永远也写不完的论文,和对她永远也不满意的导师。

谁说喝酒是最快拉近两人关系的途径?申和珍看,喝酒是让她死得更快的途径。

 


又是一个星期五,申和珍认命的提着电脑,背着一大堆参考文献,亦步亦趋的跟在齐衡身后去他的办公室。齐衡左掏掏右找找才发现没带办公室钥匙,申和珍大喜过望:“齐老师既然没带钥匙,那我就先回去了!齐老师再见!”

齐衡一把拉住她的背包带子,像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,“去我家。”

 

申和珍刚在齐衡家沙发上坐定,就开始有些后悔。此情此景,很难让人不想起一些不太好的回忆。冷静冷静,申和珍打开电脑,强迫自己拉回思绪,开始修改论文。

“申同学,你要不要先喝点水?”齐衡端着杯子走近。

申和珍的脑子一秒炸成烟花,这句话怎么这么熟悉呢?

“还有你要吃糖的话,桌上自己拿。上次你来,买的还没吃完。”齐衡弯腰看她的论文,顺手剥了一颗糖果丢在嘴里,轻飘飘的说道。

坐在沙发上的申和珍已经石化了,齐衡这是要找她报仇了啊。

 

“申同学,你这个参考文献的格式不对啊。”齐衡把申和珍的脑袋扒拉到电脑屏幕前,“你看,第五条和第八条…”

他扑闪着眼睛,望向发出蓝光的电脑屏幕,看起来依旧很好亲的嘴巴,以及草莓味糖果和烟草混合的味道。申和珍的大脑宛若宕机了一般,行动不受自己控制的又吻上了他。

 

良久,申和珍才含着那颗糖果回过神来,缓缓松开齐衡。

“申同学,你来之前喝酒了吗?”齐衡眼底有些慌乱,脸上也染上了一丝红晕。

“没…没…”她心底乱成一团。第一次还能说是酒后胡闹,这第二次该怎么解释,申和珍啊申和珍,你离死期不远了。


“你知道盗窃罪该判几年吗?”

“啊…啊?”这么尴尬的场面,齐衡还问她这种问题,他是不是也疯了。但还是老老实实的回答:“三年以下有期、拘役或者管制。”

“那盗窃人体器官呢?比如说…心脏。”

“那应该定…”

还不等她回答,齐衡就封上她的嘴巴,把那颗糖果夺了回来。

 


“判无期。”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盗窃人体器官不判无期,这里就是玩个梗,不要当真。

有错误或不严谨之处望指正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续了一发

黑色星期五2
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190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橘涂星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