齐衡x申和珍(12)

来了来了!

前几天写那篇《皑如山上雪 皎若云间月》虐掉了好多粉

所以这篇应该是甜的哈哈哈

依旧ooc预警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两人解了心结,这一夜自是睡得安稳。

 

和珍打着哈欠睁开眼睛,透过朦胧的水汽,只见齐衡侧卧杵着脑袋看着她。申和珍打了个滚,缩到齐衡怀里,揽过他的胳膊,闭上眼睛打算继续睡个回笼觉。

齐衡见她这样,无奈又好笑,只好恶作剧般伸手掐了掐她腰间的软肉:“这位申大娘子,你官人我今日可是要上朝的。”

申和珍没好气的嘟囔着:“上什么朝,不许去!”虽然嘴上这么说,但却还是老老实实的踢开被子,起床伺候齐衡更衣。

 

“娘子这些日子与我置气,都好些时候没帮我更衣了。不为笨手笨脚的,还是娘子妥帖些。”齐衡笑得一脸讨好。

和珍忍不住调侃他:“怎么?不为不妥帖,昙云也不妥帖吗?”

和珍拿过腰带,手刚绕到他背后,便被齐衡一把带进怀里,“娘子以后莫要再开这样的玩笑,我从未去过她房中。日日睡书房,睡得我腰都快断了。”表情委屈得不得了。

而后语气又正经起来:“今日我便派人送她出府,给她寻户好人家。切不可因我二人一时之气,耽误她一生。”

申和珍抬头望着齐衡,忍不住说道:“我的元若哥哥,可真是这世上最善良的人。”

 

两人正腻歪着,不为开门进来,刚越过屏风,便见二人拥在一起,吓得连忙退了回去。申和珍一听有人进来了,就急着想推开齐衡。齐衡玩心大发,反而抱得更紧,笑着悄声对怀里的人说道:“无妨。”

申和珍憋红了脸蛋儿,在他怀里扭捏道:“这不合规矩。”

“我就是规矩。”

接着便提高声音问道:“不为,是何事呀?”

不为隔着屏风回话:“顾家递了帖子过来,说是顾家小哥儿的满月酒。”

齐衡只回了声知道了,便让不为放下帖子出去了。

 

不为刚从屋里出来,就忍不住打了个寒噤,见到候在门口的南嘉,说道:“啧…你最好还是过会儿再进去。这两人昨晚吵得恨不得整个院子都听见,这会儿又和好了,真是不懂。”

“可当真?我们家姑娘前几日还说再也不理小公爷了呢。”

“可我瞧着,不出三日,咱俩就要去小娘那儿把公子的东西搬回来了。”

“啧啧啧…这就是传说中的床头吵床尾和吧。”

 

这屋里边儿,齐衡还是抱着申和珍不肯撒手。

申和珍羞红了脸,“别闹了,被不为看见了。”

“看见就看见呗,我抱的是我三书六礼,明媒正娶的大娘子,有何不可啊。”齐衡把下巴抵在和珍额头上,小心翼翼的开口:“那…顾家的满月酒,娘子若不想去,我们就不去了。回头挑个礼物送去便是。”

齐衡想起昨晚和珍鼻子哭得红红的跟他抱怨,他与盛明兰在桥头相见,想必定是亲眼撞见了。虽然自己并未做出越礼之事,可终究是心虚的。生怕勾起她不好的回忆,所以现下紧张得很,只得又把她往怀里揽了揽,像是怕她逃走似的。

和珍巧笑着回道:“去啊,为何不去?人家帖子都送来了,哪有不去的道理。”说着就拍开他的手,给他系好腰带,整理好衣领。见齐衡还想张口说什么,和珍上下打量着他,忍不住调笑道:“怪不得人家都说我们家小齐大人是京城第一美男子,我今日一看,确是不同凡响。好啦,你再不走,怕是要赶不上早朝了,岂不是白费了今日一番打扮。”

然后就推着齐衡出了门。

 

齐衡下了朝,刚跨进家门,便见一抹桃色身影走近,心里顿时欣喜:“娘子这是特意出来迎我?”

“你想得美!我这是打算去西街的铺子逛逛,看看给顾家小哥儿买个什么,才不算失礼。”

“那娘子等我进去换套衣裳,我与你一起去吧。”

 

两人到了西街的金银铺子,齐衡却是个没正经的,一会儿拿个镯子在和珍手上套一下,一会儿又拿个簪子在她头上比一比。

“娘子,这个耳环也是好看的,要不你试试?”

这是齐衡头一次陪申和珍上街买东西,也不是说不好,可他这样若无旁人的在自己身上比划,就连老板都忍不住用袖子捂着嘴笑起来。

“官人,要不…要不你先回去吧。”

“东西还没挑好呢。你看,这个簪花倒是别致得很,我看着很是衬你。老板,把这个还有刚刚那个镯子都包起来。”

“官人,你莫不是忘了我们是来给顾家小哥儿买礼物的。”

“我自然是记着的,可这好瞧的东西,娘子怎么能没有呢。我想把以前欠着你的,对不起你的,都补回来。”

申和珍一怔,张了张口却不知该如何回答。眼前的人面带笑意,眸子明亮得像是第一次在申府见到他时,自己从秋千上下来,见他款款而来,对着自己拱了拱手,“申妹妹好。”

那个人与眼前的人重合,“娘子,你看这个金项圈怎么样,还镶了朵小祥云呢。”

哪管他说了什么,和珍只想回答,好。

 

 

回齐府的马车上,齐衡一路高兴的握着和珍的手,他以前是不懂的,那些一掷千金,只为博美人一笑是为何,可现下他却是明白了,和珍多看一眼的东西,他都想买下来。

申和珍一路低着头没有说话,齐衡只以为她是不舒服,就吩咐车夫走慢一些。

“娘子是不舒服吗?”

“官人,你……”街上的叫卖声正好盖过她的声音。

“娘子你说什么?”

“我说…你没有对不起我。”申和珍抬起头,眼睛却红了大半。“你没有对不起我,我原是一听南嘉说你喜欢别人,就慌了心神。那日你不管不顾的非要去救火,我只觉得你是惦记着盛大娘子,却忘了你是至诚之人。也忘了你一路走来,是吃了多少苦头才遇到我。我是被那猪油糊了心,只顾着自己使小性子,才冷着你给你气受,是我实在不够坦荡。”

申和珍抬起那双湿漉漉的杏眼,对上齐衡的眼睛,“所以你没有对不起我,只是…只是从今以后我会护着你,想着你,念着你的。”

齐衡抚了抚和珍的头发,忍不住失声笑道:“傻瓜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日份的困惑

为什么别人码字那么快,我两天都憋不出来一篇T T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4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橘涂星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