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色星期五8(齐衡x申和珍)

现代师生/ooc预警

这篇齐衡突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

点开文章收获齐老师谆谆教导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你送我回学校吧,都好晚了。”申和珍洗好手,正把手放在水龙头下面玩着水。

“好晚了就不要回去了。”齐衡整理着毛巾脱口而出,连自己也吓了一跳。刚想开口解释,申和珍的电话就响了起来。

一看是沈面,申和珍顿时起了逗齐衡的心思,接了电话,还开了免提。

沈面一肚子的委屈正无处发泄,明明是申和珍抄他的作业,现在被罚的,居然只有他一个人。


“申和珍我问你,齐衡是不是有病?”

申和珍哪知他一开口要讲这个,根本来不及关掉免提。

齐衡微微皱起眉头,示意申和珍说下去。

“你怎么能这么说齐老师呢!”申和珍假装得义正言辞。

“诶,申和珍做人不能这样啊。上周明明是你抄我的作业,他怎么不罚你啊?”

“哎啊啊啊啊...咳咳咳...我这里信号不好,挂了挂了。”申和珍慌乱的制造着噪音,希望齐衡没有听见。


虽然齐衡平时温温柔柔的,凡事都好商量,可对待课业上的事,他角色转变得特别快,不是什么都依她的男朋友,而是课上严厉的齐老师。

申和珍刚放下手机,一回头便看见齐衡盯着她,笑得眉眼弯弯,可申和珍总觉得瘆得慌。他应该没听见吧。

 

“你今晚留下来吧,我去给你拿睡衣。”申和珍听着齐衡这语气不像是留女朋友过夜,像是…像是小时候老师把坏学生留下来罚抄。

 

果不其然,申和珍刚洗好澡钻进被窝躺下,齐衡就拿着新打印好的空白作业进来了。

齐衡拍了拍用被子捂住头的申和珍,“睡前把作业写了,反正你每天睡前都要刷微博,今晚就写会儿作业,少刷会儿微博。”

申和珍像缩头乌龟似的躲在被窝里不肯出来,“什么作业啊?我作业不都交了吗?”

“上周的作业。”

“我交了!”

“可你知道你错了几题吗?三分之二都是错的。”

申和珍窝在被子里不敢出声了,上周的作业,她是抄的沈面的,谁知道沈面正确率那么低啊。

“而且,抄作业是不对的。”他还是听见了。

申和珍连忙拉开被子抱住齐衡的腰,开始撒娇:“你不要那么凶嘛…上周还不是…因为…”她自知理亏,声音越说越小。

申和珍知道此刻无论说什么都是没用的,严厉的齐老师是不会因为这些理由放过她的。

 

 

申和珍感觉自己像是回到了高中,书桌前,台灯下,家教老师正盯着自己写作业。

“这题错了,好好想想该怎么答。”

“这题我上周讲过的。”

“司法解释第xx条说过这个问题。”

“不对,这题不用数罪并罚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申和珍揉着头发,精神恍惚的做完了所有的题,突然想问问到底是谁让她学法学的,劝人学法,千刀万剐!

 

申和珍忍不住嘟着嘴抱怨:“你就不能对你亲爱的女朋友稍微宽容一点吗?”

“正因为是你,才要更加严格。”齐衡翻看着她答错的地方。

“为什么?你对自己也这么狠吗?!”申和珍挥舞着拳头抗议。

齐衡抬起头来,颇为认真的答道:“大学时期,我的一位老师,曾跟我说过一个有趣的观点。要像对待恋人一样对待自己。”

“?”

“我问你,如果我饮食不规律总是做对自己健康不好的事情,你会怎么办?”

“当然是监督你好好吃饭,按时作息啊。”

“那如果我胡乱糊弄我的课题,马马虎虎对待我的工作…”

还不等齐衡说完,申和珍就争着抢答:“那当然不行啊!齐老师是法学院最棒的老师了。你做事总是很认真的,如果你糊弄的话,也就不是我的齐老师了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要糊弄你的课业呢?你之前每次论文,每次作业都写得很认真,我每一次都有被你的看法和观点打动。作为你的老师,我不能接受任何你应付课业的理由。”

 

申和珍低着头,像挨训的小学生,扯了扯齐衡的衣角,“对不起,齐老师,我下次不会了。”

 

齐衡看她像只焉了的小白兔,又忍不住有些怜爱,把她圈到怀里来,抚着她的头发,语气也缓和了些:“作为你的男朋友,也不想你糊弄自己的人生。你要像对待我一样,对待你自己。要好好吃饭,好好学习,认真的长大。我的和珍要成长成一个很棒的人。”


申和珍靠在齐衡怀里,用力的点了点头。以前总觉得年龄不是问题,可这是她头一次发现,自己和他之间的距离。

她没想到自己当初懵懵懂懂一头栽进他的浩瀚星河,却没考虑过,也许这星河辽阔,她压根看不到边。

“那你要等我哦,我会很快长大的。”



星河闪耀,又温柔,她绝不会轻易乘船溜走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《黑色星期五》一开始是个短篇,在大家的要求下续写,所以没什么大纲。

一时兴起写的师生恋,遗下的漏洞现在都要补。

师生恋最大的问题,还是两个人之间地位的不平等。阅历学识心智,我们小申都占下风。

但是在我看来,势均力敌的感情才能长久。

所以我们小申风暴成长吧。


要像对待恋人一样的对待自己。这也是我在努力学习的。

好好工作,好好学习,好好生活。

大家都要成长成自己小时候憧憬过的人呀。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8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橘涂星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