皑如山上雪 皎若云间月(番外2)

从前有一位小公子,他们家只有他一个孩子,没有兄弟姐妹,他孤单得很。他日日自己去书塾,别家的哥儿或者姐儿,都是兄弟姐妹几人一起去的,放课后还会一起去东街卖花鸟鱼虫的摊子上看小乌龟,小公子也想去看小乌龟,可是没人跟他一起去。

 

直到有一日,书塾新来了位妹妹。这位妹妹虽然看着年纪小,可跟她哥哥吵架的时候厉害的很,三言两句便把她哥说得语塞,气得她哥满脸通红,动手拍她脑袋。小小的人儿在堂上哭得抽抽搭搭的,不像样子,但却又有些惹人怜爱。小公子把母亲给自己准备的果子,悄悄塞到她手里:“妹妹别哭啦,下课我们去看小乌龟。”

于是,这位妹妹拉着他从街头跑到街尾,不仅看了小乌龟,还看了小金鱼,会说话的小鹦鹉,还有如同这位妹妹一般叽叽喳喳,但不知道名字的鸟类。小公子觉得,她真是天上来的小神仙,轻而易举的实现了他的愿望。

自此以后,这位妹妹就常和小公子在一起玩,或者说,是只跟他玩儿。小公子心里美滋滋的,听着她日日跟在身后喊哥哥,像是真有了个亲生妹妹一般。

 

可有一日,小公子刚到书塾,便见他的神仙妹妹趴在别的男孩儿桌边,看他们带来的两只蝈蝈。小公子就觉得气得很,放学的路上鼓着嘴巴不肯说话,脚步也越走越快,任凭她在后面一路小跑,追着他喊哥哥,也不回头搭理她。

待妹妹不追了,失落的转身回了自家府邸,小公子又觉得有些后悔,她左右不过是年纪小,喜欢些新鲜好玩的东西罢了,又没做错什么事,自己却这样作变扭给人气受,实在不是先生所教的君子之道。

她不是喜欢蝈蝈吗?自己去给她捉两只,也算是赔礼道歉了。

小公子回到府里,衣服都没来得及换,晚膳也不用,就一头扎进花园的草丛里。下人问他做什么?他只要人家去帮他找个小竹笼。

可小公子才捉到一只蝈蝈,妹妹就提着小食盒来找他了。

“我看你今日都不怎么说话,是身子不舒服吗?我身子不舒服的时候,我娘都会给我做糖蒸酥酪,还有乌梅汤。吃了很快就能好起来了!”

她也不嫌弃他满身尘土,拿起手帕细细擦干净他掌心的泥土,笑得一脸天真灿烂,“我娘说啦,手要擦干净,吃东西才不会生病。”

 

两人就围坐在花园凉亭的小桌子边,一边吃着糖蒸酥酪,一边听着竹笼里的蝈蝈孤独的唧唧叫。

“好吃吗?今日的糖蒸酥酪,我可是一直守着呢,生怕嬷嬷一不小心蒸过头。”

“好吃…我今日抓的这只蝈蝈送给你,只是你…你以后可不许去看别人的了。”

 

 

故事讲到这儿,怀里的慕珍眨巴着与齐衡极为相似的大眼睛,问:“爹爹,小公子是不是喜欢这位妹妹呀?”

齐衡笑得眉眼弯弯,语气温柔的答道:“是呀。”

另一边的思和忍不住打断慕珍,“爹爹,那糖蒸酥酪当真好吃吗?还有乌梅汤,你还没说味道怎么样呢?”

慕珍气得瞪圆了眼睛:“你就知道吃!爹爹别理他!”又撒娇的抱着齐衡的衣袖,急切的问道:“那后来呢?后来小公子和这位妹妹在一起了吗?”

齐衡眼底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落寞,耐心的回答女儿:“没有。但如果有下一世的话,小公子应该不会再错过了。”

“下一世,他们还能遇到吗?”

“爹爹也不知,不过…我真希望还能遇到。”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番外来啦,勉勉强强算甜吧?

齐衡和和珍必须是双箭头!一个吃醋对方看了别人的蝈蝈,一个担心对方是不是生病了不舒服。

我的神奇夫妇锁死了,钥匙我自己吞!

仍旧是取名废的我,思和,慕珍,嘻嘻不知道大家get到没有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鉴于害怕收到刀片,安排了两篇小甜饼,不甜不要钱

就当做是哼哼和珍的下一世吧

小甜饼1

小甜饼2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6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橘涂星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