齐衡x申和珍(14)

“官人,要不咱再请个大夫来瞧瞧?”申和珍在木盆里的脚丫晃来晃去的荡水玩,齐衡捉住她的脚,放在盆里仔细的搓洗着,也不答她的话。

“你听见没有呀?还有你不必每天晚上都帮我洗脚的…再说了,这大夏天的,这么热的水,你也不怕烫坏了我。”申和珍说着就把脚往回缩。

齐衡一把把她的脚按回水里,“娘子,这都请了四位大夫来瞧了,怕是不必再请了。以前你总是贪凉,现在有了孩子,可不能再任性了。”齐衡小心的把申和珍泡得微微发红的双脚擦干,又细心的给她穿上袜子,服侍她躺下,最后自己才换了衣裳躺在她旁边。

 

两人并排躺着,屋外有蝉鸣,月光淌进屋里,伴随着盛夏闷热的风。

“官人,你知道现在是几月吗?”

“七月,怎么了?”

“那你还给我穿袜子,给我盖这么厚实的被子。”被齐衡用被子裹得满脸通红的申和珍,从被窝里冒出一个头抱怨。

“我怕你着凉。”说着又替申和珍拉了拉被子。

申和珍索性一把掀开被子,滚到齐衡的那一侧,像只树袋熊一般盘在他身上,手直接伸到他衣裳里去。齐衡的皮肤凉凉的,倒让申和珍觉得很好摸。

“好元若,实在太热了,这再捂下去,我怕是要中暑的。我就跟你一起盖薄被成吗?”

齐衡无奈的笑笑只得把申和珍揽到怀里来,“娘子,我有个问题想问你。”

“什么事呀?”申和珍捏着齐衡腰间的皮肤,竟捏不到一点肉,他才那个应该多吃点的人。

“娘子…是不愿与我有孩子吗?”齐衡迟疑着开口。

“当然不是!你为何这样想。”申和珍急得直接从被窝里坐了起来。

“我们都请了四位大夫来瞧了,可娘子…总觉得大夫把错了脉。娘子是不愿意要这个孩子?”齐衡把申和珍揽回被窝里。

“官人你瞎想什么呢!我就是…就是…觉得有些突然。我还没准备好,他便来了。我出嫁前曾见过我堂姐生产,堂姐血崩而亡,满屋子的血腥味,我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后怕得很。我怕…我怕我再也见不到你,我还没跟你过够呢,我害怕…”申和珍又往齐衡怀里钻了钻。

原本因为有了孩子而欣喜若狂的齐衡,一听申和珍这么说,心里也开始有些慌张起来,可嘴上还是得强装镇定的安慰怀里的小兔子:“不会的不会的,我明日便让母亲请位御医到府上给你瞧瞧。我娘子是长命百岁的面相,是要与我子孙满堂的。”

 

不用盖厚被子的申和珍,半夜还揣掉了袜子,在齐衡怀里睡得很是安心。反倒是齐衡整晚都没睡着,一大早就揉着被申和珍靠麻的手臂朝平宁郡主的院子里去。

 

“我见你这般急匆匆的,还以为是何事。你们两个傻孩子就是自己吓自己罢了。”平宁郡主听完原委,摆弄着屋里的花草回道。

“母亲,都听说生产极为凶险,我怎能不担心。”

“我的元若终是长大了,懂得心疼人了。”平宁郡主看了齐衡一眼,忍不住有些好笑。

“那是自然的,和珍是我娘子,我自是要心疼她的。”齐衡自己说完便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,自己何时变得这般肉麻。

“元若说的这些,为娘早就考虑到了。我前几日就给程太医递过帖子,过几日他就上门来给和珍瞧瞧。再说和珍身子一向是好的,你们二人不必过于忧心。这可是我第一个孙儿,我怎能不上心。”

“多谢母亲!母亲操劳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近日,齐衡一下朝就急匆匆的往家赶,倒让众人诧异,一向勤勉的齐大人何时变得如此恋家。

“齐大人,近日家中是有事?为何总是如此匆忙,这可不太像您的作风。”

齐衡吩咐不为替他收拾着公文,接着回道:“我家大娘子有了身孕,家中自有许多事要我过问。不过大人您放心,这西南干旱之事我未曾懈怠。”

“那就先恭喜齐大人了,西南干旱之事劳您多费心了。”

 

齐衡拜别了谏议院的各位大人,又照例到东街的铺子去给申和珍买些木瓜丝,回到齐府的时候,申和珍正坐在院里的秋千上乘凉。

“你怎回来的这样早?”申和珍迎了上去。

“我这不是怕娘子等急了嘛,便把公文带回来瞧了。”齐衡晃了晃手里的木瓜丝。

“官人待我最好了!”申和珍说着便扑上去吧唧亲了齐衡一口。

只不过孩子月份大了,申和珍身子有些重,齐衡连忙扶住怀里的可人儿,“娘子切不可再如此冒失,要是吓到我家小姑娘可就不好了。”说着还抚了抚申和珍的孕肚。

“你怎知是姐儿,不是哥儿呢?”

“自然是姐儿,一定是个可爱乖巧的小姑娘,就像娘子一般。”

“我觉得是哥儿,像官人一样温润如玉,端方有礼……”申和珍还没说完便被齐衡打断。

“娘子,人家都说酸儿辣女,你还是喜欢吃辣的多些。”

“我明明吃酸的多些。”

“我觉得是姐儿。”

“我觉得是哥儿。”

“小姑娘乖乖巧巧的多可爱啊。”

“哥儿也不差的。”

“还是女儿好。”

“儿子好。”

“女儿好。”

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们俩不要再争了!都好都好!

呜呜呜我要当奶奶了T T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12 )

© 橘涂星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