齐衡x申和珍11

“若是一开始与官人相遇的人,是我,就好了。”

“现在也不晚的。”齐衡用力抱紧怀里的人。

申和珍在黑暗里摇摇头,她也不知齐衡能不能看见,“晚了。”

她顿了顿,又长舒一口气,似是下了决心,语气却轻快许多:“我有时候会想,如若,我嫁的不是官人,会是怎样一番光景?他会不会喜欢我,待我好?又或者...他也如同官人一般,心里藏着个忘不掉的人...可是我不怕,若不是你的话,我便不怕。我亦可装聋作哑的,和他糊糊涂涂过一辈子。”

她突然转过身,直视着齐衡的眼睛:“官人,你可曾想过,若是你真娶了盛大娘子,会是何情景?”

申和珍像是自言自语,也不等齐衡回答,笑了笑,接着说道:“那她今日定不必受这般苦楚,官人会好生护着她的。若是能娶到心爱之人,官人也定是欢喜万分吧。但造化弄人,她却嫁了别人。”

“我听人说,母亲来我申府提亲前,曾去过盛家。我原是不信的。官人赠我诗集,还与我一起放风筝,也曾和大哥站在走廊尽头看我荡秋千,我以为你与我...有一样的心思。”

“我什么也不信,我只信你。你说,我既已嫁给了你,你便会待我好的。外头那些捕风捉影的事,哪能比得上你日日在我眼前的欢喜。”

“所以啊,纵使我发现那对泥娃娃...纵使官人不顾一切的一次又一次的去救她,我还是想着往世不可追矣。只要现在在你身边的人是我,不就好了吗?”

“可是,都是我不好呀。我看你心心念念都是别人,原来说书的讲的爱而不得就是如此,我太贪心了,我不愿囚着一具无心的躯壳,看着你终日思念他人。”

“偶尔,我倒愿你是那花心多情的浪子。”申和珍像是被自己说的什么有趣的事逗笑了一般,“有个三妻四妾我也不怕。官人可知嫁去永昌侯府的墨兰姐姐,京中人常道,她这大娘子做得不够贤德,但只要有一人明白,便什么也不怕。”

“呵,今日我是怎么了?”申和珍匆匆用手背抹去眼角含的泪。

“都没喝那雪花酒,我怎说起醉话了,是我失言了,官人睡吧,我去偏屋醒醒神罢。”

“娘子...娘子...”

齐衡眼看着申和珍起身出了屋子,却无力阻拦,又或者不知该如何阻拦。

他该如何说?他恋慕盛明兰是事实,他负了她...也是事实。

当初她刚进府时,对自己千依百顺,自己却一心想着盛明兰,如今人家伤了心,自己反倒不愿放手了。

齐衡也觉得自己怪得很,难不成自己也被那雪花酒的香气醉了心智?

第二日一大清早,申和珍却反常得很。自昙云入府,她便不再伺候齐衡更衣了,齐衡觉得别人笨手笨脚的,还苦恼了好一阵子。今日她却突然主动接过不为手里的腰带。

“我来替官人更衣吧。”

齐衡闻到她身上的脂粉香气,似乎又回到未成亲前,尚在申府时,申和珍在花园放风筝,不慎撞入他怀中,染得他满怀香气。

“你...”齐衡想问,你可是不怨我了?可却又问不出口,她是该怨自己的。

“今日,我们一齐去和父亲母亲用早膳吧。”申和珍抬起头来冲他一笑。

齐衡看着她胸无心事的样子,虽然高兴,可隐隐总有不好的预感。上一次她待自己如此亲厚,便是陪她回申府,可那晚终是...

果不其然,用完早膳,申和珍突然跪在堂下。

“和珍自嫁入齐府,深得父亲母亲爱护,和珍不知如何报答。我自知齐府人丁单薄,父亲母亲最担忧的便是后嗣之事,但和珍不孝,嫁入齐府至今一无所出,愧于父亲母亲。今日和珍有一愿,望父亲母亲成全。”

说起子嗣,齐衡又怎么不知齐国公和平宁郡主所想,外头的疯言疯语肯定也不少,要不然平宁郡主也不会允许昙云入府。

只是...自成婚以来,齐衡一开始忙于公务,后来二人便因为盛明兰生出嫌隙,这房事也就寥寥无几了。

只是不知今日申和珍为何突然提起此事,还把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。

“如今昙云入府伺候,昙云妥帖,官人也是十分欢喜的。我便想着到玉清观去住上一段时日,为齐府祈福,愿三清真人保佑昙云早日为我齐家添喜。”

“我何时说过我欢喜了?”齐衡的眉头都绞到了一处,早上如此妥帖的服侍自己更衣,可心底竟存了让自己与别人生子的心思,她竟这般希望自己与别人好吗?

“此事不可,你若离府,这齐府上下谁来打点?”齐衡心里存了半分气,执拗着连一句挽留的话也说不出口。

“自有管家和母亲打点,现下最要紧的便是子嗣。”申和珍跪着,也不抬头看齐衡,“求父亲母亲允准。”

申和珍以为,自澄园救火一事后,自己便彻底死了心,任他为盛明兰掏心剜肝,也可不为他喜,不为他悲。但见他深夜换上黑衣,哪怕与母亲争执也定要去见她一面,见他以为自己要诓骗他樊楼,便一副又急又怒的样子,见他为盛明兰慌了心神,慌不择言的样子。

申和珍就明白,自己终是输了。

她赢不来他的心,反倒输了自己的心。说是不爱了,可情不由己控。

这场独角戏,她唱的太累。她讨厌自己为他失了心智,变得如此自怨自艾。

若能离开齐府,说不定心境自会明朗。

眼不见,心为净。

良久,齐衡才缓缓开口,“那娘子要去多久?”

“直至昙云为官人诞下子嗣为止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哦豁 我又来了

之前一直很不满意第十一篇的走向,当时好像在写另一篇神奇夫妇的文,但是和珍的性格是不一样的,感觉自己有点写混了,所以重新写了。

之前我写的,两个人和好的太过突兀。想让哼哼多追妻一下,两个人再慢慢培养一下感情。

欢迎大家给我评论提意见哈

(果然搞来搞去,还是神奇有搞头,啊!我永远爱神奇)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7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橘涂星回 | Powered by LOFTER